Translate

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省荷包 大葉大學李世傑主任教學生DIY做防蚊液

省荷包 大葉大學李世傑主任教學生DIY做防蚊液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0611 09:41:08)又到了蚊蟲猖獗的夏季,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李世傑主任、許家言老師教學生自製防蚊液和橄欖油配方防蚊乳液,只要花小錢就能免受蚊蟲叮咬之苦。

大 葉大學生科系主任李世傑表示,每到夏天就會有蚊子、小黑蚊出現,是許多人共同的困擾。生科系特別運用生物、化學的概念,教學生發揮創意和巧思,動手做防蚊 液、橄欖油配方防蚊乳液,讓大家從事戶外休閒活動時,能夠輕鬆防蚊。DIY防蚊液其實不難也不貴,只要將200c.c.的75%酒精和2c.c.的精油充 分混合,裝入噴霧瓶中就完成了,一瓶成本約10元。

降血糖、血脂!台大醫師:黑巧克力是糖尿病剋星

【早安健康/臺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王治元】巧克力大人小孩都愛吃,情人節的時候,巧克力更是情人之間交換彼此情感的橋樑;小朋友生日的時候,最愛吃的也 是巧克力蛋糕;而到了寒冷聖誕節的時候,暖暖一杯巧克力,更是大家的最愛。現在有研究發現,巧克力對於降低血脂、血糖都有幫助,但是別選錯巧克力,白色的 巧克力沒有效,要選擇黑巧克力才有效喔!研究結果在聖地牙哥舉行的 2012 年實驗生物學會議中發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