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如何讓啤酒更清澈

如何讓啤酒更清澈

很多人在開始釀酒後都會有這樣的問題:啤酒的澄清度要如何作到呢?如何作到與市售啤酒相近的清澈度呢?


我 認為澄清度對於所有的人來說都是個相當複雜的課題。這問題的解決應該放在穩定的釀造流程被建立之後,也就是:順暢的操作手法,不會阻塞的過濾流程,以及最 重要的 - 你的酒能夠穩定的釀造十數批後不會感染,當這些都作到之後才來考慮澄清的問題。我的經驗告訴我,澄清度是大部分的程序都顧及到後的必然結果。下面列出與啤 酒澄清有關的要點:



【麥芽選擇】

避 免高蛋白質含量的麥芽,所以作 50:50 的小麥酒是很難有澄清的酒體,因為小麥的蛋白質含量相對高。偏偏小麥酒是很多新朋友的最愛,所以選擇小麥酒時 ... 忘了清澈的酒體吧。另外未發芽的大小燕麥,或 modification 作的不好/不穩定的麥芽都是造成混濁酒體的原因(那種有麥根的麥芽就別買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