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怎分辨灌水牛肉? 阿基師:紙巾測、鼻聞

灌水牛肉到底該如何分辨,其實現在業者通通神經緊繃,標榜是溫體牛肉的店家,趕緊張貼出合格屠宰場證明,要民眾放心用 餐,阿基師也教了幾個小撇步,只要拿出一張紙巾立刻就能讓灌水牛肉現形,因為等不到10秒鐘,遇上灌水牛肉整張紙巾全濕透,除了用眼睛看,鼻子聞也能聞出 一個怪味道,再加上灌水牛肉一下鍋煮後立刻縮水。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酪梨熱量高易發胖?解6個水果迷思



Q1:酪梨熱量超高,吃多會發胖?
酪梨是很特別的水果,它含油脂、可通便,而且含植物性蛋白質,能刺激荷爾蒙分泌,可作為女性的滋補物,所以的確會有變胖之疑慮。不過熱量並高,每100克只有58大卡而已,所以並不是因為它的熱量太高而讓人變胖。另外須注意的是因其含油脂,所以腹瀉及膽囊切除者不宜食用。

肝病新發現 肝硬化可逆轉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陳至中台北3日電)肝硬化和慢性肝病常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成大研究團隊發現「介白素-20(IL-20)」能降低肝臟受損和抑制肝纖維化,可應用在藥物研發上。
肝是無聲的器官,一旦嚴重惡化為肝硬化,醫療上往往束手無策。成大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講座教授張明熙領導的研究團隊,近來在介白素-20的研究上突破學理侷限,發現肝纖維化的致病機轉,研究成果已取得美國專利,並發表於國際知名期刊「肝臟學」,獲得醫學界重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