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吃早餐的重要性

1、不用早餐的壞處

  不吃早餐導致的能量和營養素攝入的不足,很難從午餐和晚餐中得到充分補充。所以,每天都應該吃早餐,並且要吃好早餐,以保證攝入充足的能量和營養素。

  2、吃早餐的好處

  ★對保證上午的工作、學習效率具有重要意義★

如何鑑別茅台真偽

茅台酒為中國名酒,在國內外均享有盛名。茅台酒廠始建於 1704年,在貴州省仁懷縣茅台鎮。

  一、茅台是不添加任何藥物的,國酒茅台喝出健康來,適量飲用茅台有利身體健康。

  二、茅台是手工貼商標,繫絲帶,而且絲帶下端位於貴州茅台酒這5個字中的茅字的草字頭下沿。

  三、茅台沒有內供酒。

  四、鑑別茅台真偽的方法很多,簡單說一下:

  感官鑑別茅台酒真假的方法如下:

  (1)生產廠家鑑別

  茅台酒廠沒有和其他任何廠家聯營,也沒有把它的商標許可權與任何廠家共享,更沒有設立過一廠、二廠和分廠等。凡是註明為聯營廠、一廠、二廠,分廠生產的「茅台酒」,完全可以肯定是假的。

七大油切的食物

 減肥最根本的方法,就要從控制內分泌著手。在大自然裡,不少材料都有助於達到致內分泌平衡的作用,以抑制脂肪產生。所以,只要懂得食用,就自然不會發胖。


       黃瓜:清脆可口,具有清熱、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的吸收。黃瓜中還含有一種叫「丙醇二酸」的物質,可以抑制體內糖類轉變成脂肪,有減肥和調整脂質代謝的功效。

        茄子:含有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紫茄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P,能增強細胞黏著性,提高微血管彈性。醫學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膽固醇,還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損害,可輔助治療高血壓、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等病症。

        綠豆:夏季清暑佳品,具有降低血脂、保護心臟、防治冠心病的作用。動物實驗證明,綠豆能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顯減輕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臨床實踐也證明,高脂血症患者每日適量食用綠豆有明顯降膽固醇作用。

「電腦族」應重視眼睛和耳朵的保養

很多人常常在電腦前面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一旦告一段落,才發現自己不但腰酸背痛,而且眼睛也跟著疲勞、酸澀起來。再加上房裡的空調,常常使眼睛不自覺地 干澀、發紅,如果疲勞不加以改變的話,長期下來不但會有黑眼圈、白眼球佈滿血絲等的改變,時間久了還會造成視力的減退、視神經的不協調等問題。

  因此,平時為更好地保護雙眼就該這麼做:

  (1)平時使用電腦或看書、看報時,最好每30分鐘休息5分鐘,站起來走動一下,或看看窗外的景物都可以,把一直注意近距離的視線拉長拉遠。

  (2)與電腦屏幕的距離不可少於30釐米,並且使用防輻射認證的護目鏡,避免輻射線對眼睛的傷害。

一年中什麼時候懷孕最好

什麼時候懷孕好?也是優生中的一個重要問題。這中間包括夫妻年齡、身體狀況以及受孕時間等等。

   從年齡說:男方過30為好;而婦女以24-28歲之間為適時,因為24歲以上的婦女一般身體已得到充分發育,具備了良好的生育條件;從生活方面說,這個 年齡的婦女各方面知識、經驗也比較豐富,家庭也大體安頓就緒。如果婦女過30歲再懷孕,就可能發生某些問題,特別是35歲以後生孩子叫「高齡分娩」,難產 或異型兒比例顯著增高。據有關部門統計,30歲婦女生孩子,愚兒率佔千分之一;40歲女生孩子愚兒率可達百分之一;45歲婦女生孩子可高達五十分之一,這 是應當注意的。

廚房實用24法


1 炒茄子前,用開水焯一下或用鹽醃出苦水,這樣就不吸油了
  2 芒果在煤氣爐上轉幾秒,那皮就很好剝了,番茄剝皮,用開水燙下,皮就容易剝下來了
  3 普通的鐵鍋,需要煎東西時,先把鍋放在火上加熱,倒少量油,油熱後倒出,再倒入冷油,就變成不粘鍋了,煎魚、水煎包都不粘
  4 燉排骨或湯的時候,放點醋,有利有鈣的吸收
  5 喝不完的大瓶裝可樂,可以到過來放比較不容易漏氣
  6 蒸米飯,在鍋裡加幾滴生油。攪一攪。蒸出來的飯一粒一粒的,很好吃。而且不粘鍋。
  7 做豬扒或者牛扒的時候,先將肉塊用口樂浸泡10分鐘再煮或煎,肉質會容易酥軟美味.也不會殘留可樂的味道
  8 洗黑木耳的時候放一點點麵粉,會洗下很多髒東西的
  9 剝大蒜之前,用水把整個蒜頭泡過,去皮就很容易了。
  10 煮餃子時要添足水,待水開後加入2%的食鹽,溶解後再下餃子,能增加麵筋的韌性,餃子不會粘皮粘底,湯清餃香
  

人變成熟的四個重要標誌


成熟似乎是一件很殘酷的事情,它代表了青春的流失和夢想的褪。可是,走向成熟是人生的方向,況且,一種持久的平和的幸福人生離不開成熟。

  1、輕視異性

  能夠「輕視」異性,不把異性當回事,這是成熟的標誌,所以把它放在第一條,因為它是人生邁向成熟的第一步能夠不把異性當回事,這對於人們、尤其對於青少年來說,是困難的,唯其難,所以它才成為一種成熟的象徵。

  這裡說「輕視異性」,不是指性別歧視,它既指男人不要把女人當回事,也指女人不要把男人當回事。膚淺的人可能會有膚淺的疑問:不把異性當回事,這,這能行嗎,這不是太無情了嗎?其實,這裡說「輕視異性」,主要是指能夠用一種平和、健康、冷靜的心態理解和交往異性。輕視,不是拒絕對異性的好感和情,而是拒絕見到異性就心驚肉跳骨頭軟的不健康的心理和表現。

  少男少女天 真單純,對異性充滿了好奇心、神秘感,而這些都是不成熟的表現。有一天你會明白男人不過如此,女人也不過如此。我們可以對異性懷有好感,而不必好奇神秘。 這神秘感好奇感將導致人們情緒的起起伏伏,為之歡欣鼓舞,為之痛不欲生,為之幸福,為之痛苦。也許戀愛中的人們不能保持應有的清醒,可是,在日常生活中卻 也能常常見到人們在異性面前的種種失態。不把異性當回事,不是讓你對生活失去熱情,而是少一些失望,少一些傷害,以及能夠表現得自然和從容。

睡覺前做這5件事 讓你活到99歲

1、喝杯加蜜牛奶

  古代民間流傳這樣一句話:「朝朝鹽湯,暮暮蜜。」就是說早喝淡鹽開水,晚飲蜜糖水。據國外醫學專家研究,牛奶中含有促進睡眠的l-色氨酸,睡前1小時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睡眠。蜂蜜則有助於整夜保持血糖平衡,從而避免早醒,尤其對經常失眠的年人更佳。

  2、梳頭

  古醫家探明頭部位較多,通過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風、開竅守神、止痛明目等。早晚用雙手指梳到頭皮發紅、發熱,可疏通頭部血流,提高大腦思維和記憶能力,促進髮根營養,減少脫髮,消除大腦疲勞,早入夢鄉。

  3、洗(搓)腳

為什麼皇帝臥房不超過10平方米

古代的風水理論有「屋大人少,是凶屋」的說法,因為房子會吸引人氣,當一個人用了那麼多的能量去填充一個大房子的空間時,它對於身體的損害是可想而知的。身體能量消耗多了,自然體質變弱了,工作起來無精打采,差錯也就在所難免,判斷力下降,倒霉事也就接踵而來。

   帖子裡還告誡住大房間的人,有可能生不出孩子。「在實踐過程中發現:臥房在15平方米左右,最多不要超過20平方米為好。住在超過20平方米以上的房間 裡,會生不出孩子。也許這不是絕對真理,但在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其實這也就是人體能量消耗太多,身體素質下降,影響了生育。土地不肥沃,當然也就種不出 莊稼來了。」

  然後,帖子裡以皇帝的寢宮舉例。「當我們走進故宮的養心齋和雍正皇帝的書房和書房後面的臥室時,我們會吃驚地發現,皇帝 住的地方並不比平民百姓的大多少,也不過10多平方米而已。那張『龍床』也不比百姓的大,而且在睡覺的時候,床前還要放下兩道簾子,那麼空間就變得更加狹 小,大概是不到10個平方米。」

  皇帝的臥室確實不大。但是面積較小的原因真是為了防止「房子大吸走人氣」嗎?

翡翠和玉的區別

很多人不瞭解「翡翠」和「玉」的概念,錯誤地把「玉」理解為「翡翠」,例如:想買個翡翠手鐲,卻說成「想買個玉鐲」。或者錯誤地把「玉」理解為具體的某種玉石,會不解地問:翡翠和玉哪個好?為讓大家詳細瞭解翡翠和玉的區別,下面從各層面進行介紹。

  一、什麼是「玉」

   什麼是「玉」?古文《說文解字》一書中有這樣的描述:「玉,石之美者,也就是說溫潤而有光澤的美石都可稱為玉!」按照珠寶學科以及東方傳統文思想理解, 「玉」是一個廣泛的含義,包括和田玉、翡翠、岫玉、獨山玉、瑪瑙、綠松石,以及石英、壽山石、雞血石等等。在民間或玉石行業內還可以狹義地把「玉」分為軟 玉和硬玉。軟玉是指不包含翡翠,而以和田玉、崑崙玉等為主的玉石,硬玉是指翡翠或翡翠岩石。在某個種類的玉石行業中,商家還會把某個具體種類的玉石簡稱為 「玉」,比如,翡翠行業內把翡翠簡稱為「玉石」,或者和田玉行業內也會把和田玉簡稱為「玉石」。

  二、什麼是「翡翠」

想瞭解身體狀況?看看你的臉就知道!~~臉上的30個密碼

眼圈、嘴唇乾裂未必是睡眠不足或缺乏水分引起的。醫學家說,70%的健康問題臉上都有體現。想瞭解身體狀況?看看你的臉就知道!

一、眼睛告訴你的6個密碼
1、黑眼圈:一早起來,發現眼睛四周黯沉、眼圈發黑?小心了!這可能是血中沉積太多廢物的緣故。下眼瞼皮膚比其他部位薄,最容易反映血液顏。想想最近有沒有感到壓力過大或過度疲勞?支配泌尿和生殖器官的腎功能失調,也會讓眼周變黯沉。澳大利亞醫學專家說,少熬夜、多吃全麥食品是消除黑眼圈的最好辦法!

2、 眼皮浮腫:即使睡前沒喝多少水,早上起來眼皮仍腫得厲害?你可能體液失調了!造成水分代謝失調的原因很多,如果除眼皮浮腫,還感到下身無力、口乾舌燥,可 能是你的腎在「搗鬼」。健康的腎能將體內多餘水分順利排出,水分不足時,它會放慢代謝速度,把水分囤積在體內,因而造成輕度浮腫。別著急,趕快喝上幾大杯 水,很快就能恢復一雙電眼!

3、脂肪顆粒:美容師常常建議用某種不含油分的眼霜,對付眼睛下面的脂肪顆粒。但醫學專家則認為,脂肪顆粒是體內膽固醇過高的警訊。從食譜中刪去油炸食品和動物內臟,多吃新鮮蔬果,惱人小顆粒很快就會不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