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怎分辨灌水牛肉? 阿基師:紙巾測、鼻聞

灌水牛肉到底該如何分辨,其實現在業者通通神經緊繃,標榜是溫體牛肉的店家,趕緊張貼出合格屠宰場證明,要民眾放心用 餐,阿基師也教了幾個小撇步,只要拿出一張紙巾立刻就能讓灌水牛肉現形,因為等不到10秒鐘,遇上灌水牛肉整張紙巾全濕透,除了用眼睛看,鼻子聞也能聞出 一個怪味道,再加上灌水牛肉一下鍋煮後立刻縮水。


一大塊鮮紅色的牛肉油花分布均勻,師傅拿刀切成小片小片,放到大碗裡,熱湯一淋下去,牛肉遇熱剛好燙熟,變成一碗鮮甜的牛肉湯,對於坊間不少同業用 灌水牛肉,業者強調自己把關嚴格,不過現在灌水牛肉大家聞之色變,怎樣才能輕鬆分辨,阿基師有撇步,名廚阿基師:「來,我們輕輕地這樣蓋一下,這個輕輕地 這樣蓋一下,那給自己大概6至8秒的時間。」把紙巾輕輕蓋到牛肉上,等待8秒鍾,答案就出來了,名廚阿基師:「已經擱置那麼久了,這一張紙巾的表面還是乾 爽的,可是我右手的這一個,你看,這個手這麼一貼,我沒有作假,馬上就暈濕了,這就是大家市售的時候,大家都說這塊牛肉灌水。」


把肉直接放到紙巾上再掀起來,效果更明顯,正常牛這邊的紙只有一點點濕,灌水牛這邊卻都是血水,用眼睛看之外還可以用聞的,牛肉店業者張權:「魚然 後很不新鮮,那種味道很類似,就是一個味道,一個牛騷味,燉五花肉大概切5公分,切5公分燉大概縮完剩3公分,但是不灌水的牛肉大概沒有縮那麼多,它是只 有表皮遇熱縮一點。」

用眼睛看、用鼻子聞都是分辨灌水牛的方法,如果實際拿來煮分別更明顯,如果煮了以後肉質縮水嚴重,就可能有問題,以後就別買了,睜大 眼睛仔細觀察,灌水牛肉其實特徵很明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