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DIY~牙齒美白法

生活中,有些人因吸煙、喝茶使牙齒堆積牙垢,既影響美觀又妨礙健康,許多人選擇洗牙來達到牙齒美白的效果,殊不知既破費又易令牙神經外露。下面介紹幾種簡便又實用的牙齒美白方法。

  檸檬蘋果醋除牙垢。將檸檬汁與蘋果醋按1:1的比例調好,蘸在化妝棉上,輕輕擦拭牙齒表面。每天早晚進行一次,一週即可讓牙齒美白效果明顯出現。

  嚼芹菜去除殘渣。芹菜中豐富的粗纖維可有效清除附著在牙齒上的食物殘渣,減少素沉著。另外,芹菜中的磷、鐵還能讓牙齒更堅硬,但一定注意是嚼生芹菜。

防癌抗癌新12方法

 防癌抗癌新法

    
            誰也不願意得癌症,但,有時不知不覺就得了癌症,連醫生也難倖免,為此生活中懂得有效地防癌抗癌極其重要!  
                                                                     
           方1   VB17  :抗癌新秀VB17,存在於苦杏仁、桃仁、李子 核仁、蘋果籽仁、櫻桃核仁等水果核仁當中,在小米、蕎

麥、綠豆、青豆、豌豆、竹筍等也含有,但,苦杏仁中含VB17量最多,VB17能有效的預防和治療各種癌症,建議,用於預防每日吃

10粒,用於治療每日吃30-50粒,因苦杏仁有小毒(含氫氰酸), 必須 炒熟吃。

所謂的VB17「維生素B17「並非B族維生素(因為它的任何組成部分都不能作為輔酶)。它在化學上是兩種糖分子,即苯甲醛

(benzaldehyde)和氰化物(cyanide)的化合物,名為苦杏仁苷; 作為藥劑,又稱做Nitrilosides; 取自於杏仁; 在啤酒酵母中沒

有這種苦杏仁苷;美國大多數的州政府不承認這是治療癌症的藥物(有25個州法定承認)。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不承認的原因是因

其含有氰化物而可能有毒性。

有人認為苦杏仁苷有控制及預防癌症的作用。

一味中藥解便秘

一味中藥解便秘

可能是到了秋季,天氣乾燥,也可能是最近多吃了燥熱的食物,已經三天沒有大便了。今天是星期六,早上閒著,想到這事,便從冰箱裡拿了30克麥冬,煮水二遍,分上下午喝下。到了晚上如廁,就順利、爽快、大方地做了付出,心情特別愉快。

書載:麥冬性味:甘,微苦,寒。歸經:入肺經、胃經、心經。功能:養陰潤肺,清心除煩,益胃生津。主治:治肺燥乾咳,吐血,咯血,肺痿,肺癰,虛勞煩熱,消渴,熱病津傷,咽干口燥,便秘。

麥冬治療便秘的功效,我從30年前就已見識了。後來,每逢陰虛、內熱、腸燥引起的便秘,只要取15-30克麥冬煮水服用,均能奏效。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綠茶、天天喝 心血管健康多


國 際會議上定出了6種保健品:第一綠茶;第二紅葡萄酒;第三豆漿;第四酸奶;人家不提牛奶,你注意啦;第五骨頭湯;第六蘑菇湯。為什麼提蘑菇湯?因為蘑菇能 提高免疫功能。一個辦公室有人老感冒,有人老不得病,什麼原因?就是免疫功能不一樣。喝蘑菇湯能提高免疫力,所以是保健品。那為什麼提骨頭湯呢?骨頭湯裡 含琬膠,琬膠是延年益壽的,所以現在世界各國都有骨頭湯街,而中國沒有。我們調查了一下,最近蘇州、南京城裡有了,北京還是沒有。所以不要小看骨頭湯,它 能延年益壽,因為有琬膠。為什麼提酸奶?因為酸奶是維持細菌平衡的。
  
  所謂維持細菌平衡是指有益的細菌生長,有害的細菌消滅, 所以吃酸奶可以少得病的。在歐洲酸奶非常廣泛,我們許多女孩喜歡吃酸奶,但是她們不瞭解為什麼。我們很奇怪,中國酸奶銷量是很低的,而牛奶銷量很大。牛奶 本身我們不否定它的作用,但跟酸奶比起來差得很遠。還有豆漿,後面再說。
    
  我下面講為什麼喝綠茶。現在很多人喝茶,但年輕 人不喝。很多人喝紅茶。紅茶加面包在歐洲流行過,但現在不喝了。大家知道,紅茶加面包沒有一點保健作用。綠茶為什麼有保健作用呢?原來綠茶裡面含有茶坨 酚,而茶坨酚是抗癌的。還有人喝茉莉花茶,我問他為什麼喝茉莉花茶?他的答覆很簡單:「它很香」。我說你要是為了香,我建議你喝香油。我們不是為了香,而 是怕得癌症。日本普查搞得特別好。他們普查完了說40歲以上的人沒有一個體內沒有癌細胞的。為什麼有人得癌症,有人不得,就是跟喝綠茶有關係。如果你每天 喝4杯綠茶,癌細胞就不分裂,而且即使分裂也要推遲9年以上。所以在日本小學生每天一上學就喝一杯綠茶,咱們沒有。我給老師講,老師都不知道,我們的下一 代有問題呀。綠茶裡含茶坨酚,它是抗癌的,在所有的飲料裡綠茶是第一的。我今天來晚了,很多人已經把茉莉花茶喝得差不多了。趕快改,茉莉花茶沒有一點保健 作用,只是香而已。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三十六計教出好孩子,優秀的教育方法讓孩子更優秀

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好的教育方法。家長、老師常常因為孩子進步緩慢而著急,由此或者粗暴地給孩子戴上「腦子笨」、「性格難以改變」之類的帽子,或者自認為學識淺、水平低,不會教育孩子。實際上,只要方法妥當,任何孩子都是優秀的;只要用心,總能找到合適的教育方法。

  一、扮弱計——讓孩子充當一次「小大人」
  父母常常抱怨現在的孩子對父母漠不關心,缺少責任感,他們不知道,孩子的責任感是要從小培養的,如果你總在孩子面前表現出一副風雨無懼的樣子,孩子就會認為父母是不需要他們關心照顧的。因此,父母們不妨偶爾扮一次弱,向孩子求助,你會驚奇地發現孩子竟因此變成了懂事的「小大人」,而你也可以從孩子的幫助中獲得很多東西。

  二、補強計——讓孩子由自卑變自信。
  美國加州大家哲學博士詹姆斯.多伯林提出了「補強法則」。當一個人的行為得到滿意的結果時,這種行為就會重複出現。因此,當孩子受到認可時,他(她)的自信就會被激發出來,不斷重複令人滿意的行為,直至擺脫自卑,成為自信上進的好孩子。
  三、誘導計——幫孩子跨過厭學的泥潭。
  幾乎每個孩子都多多少少有些厭學情緒,這是可以理解但卻不能放任自流的,因為這種情緒會阻礙孩子學習的熱情,給孩子的成長帶來難以估量的影響。然而強制孩子學習也不是好辦法,這只會加深孩子的反感,聰明的做法是誘導孩子學習的興趣,讓孩子自動自發地學習。
  四、冷淡計——讓孩子有一點自控能力。
  今天的孩子大多是獨生子女,受到家人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然而這樣的生活卻讓孩子養成了任性的習慣,這個壞習慣將給孩子未來的生活埋下巨大隱患。專家建議孩子任性時不妨試試冷處理,這會使孩子因得不到注意而自動收斂脾氣。

  五、授挫計——給孩子一個體驗失敗的機會。
  美國教育家卡樂爾.桑德堡說:「順境當然可以出人才,但逆境也可以出人才。而且在逆境中經過挫折和千錘百煉成長起來的孩子才更具生存競爭力。」也就是說為了增強孩子的耐挫力,父母們不妨有意識地給孩子創造一些適度的挫折情意,這種挫折教育對增強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大有好處。

讓你返老還童的獨門美容秘方

讓你返老還童的獨門美容秘方
明清前的中國是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在美容、養身方面更是一枝奇葩,獨秀於春,新浪中醫收集到17條古代獨門美容秘笈,好好看,好好學,假如變漂亮了——噓——秘密!
1、國色天香法
此法可以讓你紅顏如奇葩仙卉,身體又有奇香縷縷不散。用甘松、山奈、香薷、白芨、白芷、防風、蒿本、白僵蟲、白附子、天花粉、零陵香、綠豆粉一起搗成細末,天天洗臉或洗澡用來擦身,很快會產生上述效果。
2、皮膚細膩法
天天洗臉後,用雞蛋清涂面部或其他部位的皮膚,再用手巾揩淨,堅持一個月,效果顯著。或者,天天將黃酒1升放入洗澡水中,連洗兩個星期,皮膚自然變得細膩無比,若能用美玉摩擦更妙。
3、返老還童法
用黃柏皮、木瓜根,研末後加棗仁一起搗成泥漿,天天早晨洗臉,臉部皮膚會變得嫩如凝脂,豔若桃花。此法能保持天然物性,不會破壞皮膚細胞組織,沒有付作用。

最怕擺錯風水~龍乃靈獸之王,怎樣擺才恰當



(一)龍乃靈獸之王,怎樣擺才恰當?


        龍在中國文化傳統中,被視作帝皇的象徵,為靈獸之王,有威儀,道德高尚,非尋常獸類可比。而龍自古亦作為皇室的標記,不小心地採用,就可能有犯上作 亂之嫌。在「包青天」的故事中,包青天喜歡斬犯人,屬於平民的罪犯,以狗頭鍘侍候,屬於大臣高官者,以虎頭鍘侍候,唯有皇族中人犯案,始以龍頭鍘時候。
        龍具有尊貴的氣派,這在風水學上,亦有同樣的性質。龍的第一個意義,是主貴人。因此利用風水龍的特質,就可以招來貴人運。其擺放的正確方法,是在家宅的左青龍方,擺放一龍風水龍,以催起貴人青龍方的吉氣。
        至於風水龍的資料,可以按照青龍方的方位卦象而定,卦分乾坤艮兌震巽坎離,各有五行所屬,方位屬金,可以用金屬龍,一般用於催動貴人運的金龍,不必用真金。銅龍、合金龍之類就可以;方位屬木,可以用一條木龍;方位屬土,可以使用陶瓷之龍。
        至於屬火及屬水的方位,當然不可能擺放「火龍」和「水龍」,但可以看什麼生火,什麼生水。木能生火,故屬火的方位可用木龍;金能生水,故屬水的方位可擺放金屬龍。

六招小技巧讓你的臉色迅速提亮

不知從何時開始,白,成了美女的標準。其實,要想美,光白是不夠的,還要膚色清澈透亮。可是,忙碌的生活、工作的壓力、城市的污染……讓原本清透的臉蛋漸漸晦暗了起來,今天我們教你簡單的幾招,讓你的臉色迅速提亮!
 
1、淘米水洗臉
淘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等養分,可以分解臉上的油污,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現脂肪粒等。長期堅持用淘米水洗臉,會使皮膚變得光滑明亮有彈性。
 
2、每週至少一天不化妝
化妝無論怎樣都會阻止皮膚毛孔呼吸,讓皮膚較易缺水且變得粗糙,所以最好每週抽出一天時間乖乖做個「普通」人,涂點口紅畫畫眉毛,點綴一下就可以了。
 

買房十大風水原則


中國人很重視居所,若是經濟能力許可,必定購買房屋物業,認為這樣「有瓦遮頭」,才可生根立命!否則便會有飄泊無依的失落感。因此之故,中國人不論身處何地,均以置業安居作為首要目標。
既然用了這麼多心血去買樓,當然希望自己房子有個好的環境,而且亦希望住得丁財兩旺。那麼如何避開那些凶害的環境呢?

1、天橋旁邊危害多
高架路或天橋邊,位於這些地方的房屋,經常飽受噪音及長期的震動,易造成精神衰落;如果又位於天橋或高架路回轉處之圓弧外緣,如鐮刀之攔腰切來,這 樣的危害更大。還有的由兩條高架橋交叉而來,一上一下,形成如剪刀之勢,位於剪刀口上的住宅其煞難當,對居住其中者身心皆有害。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是不要買 這樣的房子。

2、尖銳立物要避開
尖銳多角的大型景觀雕塑,或是樓房的房角,正對本宅,沖煞嚴重,由為不利,特別是近距離沖射門窗者更甚。

孩子成長各階段父母必做的一件事

孩子每個成長年齡段都有其自身的發展重點,1歲半的寶寶喜歡唱反調,3歲寶寶喜歡與他人分享,寶寶4歲愛吹牛……爸媽有針對性地對寶寶進行「一件事」教育,抓住早教重點,對寶寶的成長發展很有好處哦!
     
1歲半:寶寶愛唱反調
  寶寶到了1歲半左右,總是喜歡和爸媽對著干,「不」、「我不要」成為他的口頭禪。寶寶的唱反調行為表明寶寶開始產生自主意識,建立自己的好惡觀念,表達個人的需求。但他們不懂得表達自己,因此他的拒絕行為簡單而直接,並不是真的有意違抗、折磨爸媽。
  不要跟寶寶「硬碰硬」
  寶寶唱反調有時真是氣得爸媽牙癢癢,但是家長不要輕易對寶寶動氣,採取疏導、繞道的方式來緩解激烈的對抗。比如寶寶不肯去洗澡,媽媽若嚴厲威脅「你去不去洗!」寶寶肯定say no,但如果媽媽換個說法「你想在澡盆裡玩小鴨子還是小水槍?」想必寶寶會更願意選擇。
  爸媽在向寶寶提出要求時,不要把指令重複兩次以上。如果寶寶在指令重複以次後還是不願聽話,爸媽可以把寶寶轉移到別處,分散寶寶注意力,同時對寶寶「冷處理」,寶寶受到這個「小懲戒」下次便不敢再隨便挑戰爸媽的權威了!這是教育寶寶遵守紀律的有效方法。
   

產婦媽媽需準備用品~~待產包

產婦媽媽需準備用品

1.帶轉彎的吸管:幫助產婦在住院期間在床上喝水。

2.吸奶器: 1個。幫助儘早開奶,還可幫助產婦乳汁豐富後吸出多餘的乳汁,減輕乳房脹痛,以後上班了還沒斷奶的可以先吸出來保鮮給BB喝。

* 3.防溢乳墊: 1打。可以使用一次性乳墊,衛生方便,保持乾爽。

* 4.束腹帶: 1個。可幫助子宮收縮,防止內臟下垂,幫助產後體形修復,可塑身。(有的醫院生產後會發一個,但質量一般)我是順產的,產後第2天就開始用。

5.產褥期生理褲或一次性棉質內褲:若干。乾淨衛生。

6.(必備)產婦用墊,婦嬰巾,夜用及日用衛生巾,衛生巾要準備充足。

7.產婦用文胸:2-4件,號碼要隨著尺寸的改變而改變,這樣可以避免變形和散開。

中國古書記載的十大長壽秘決

    古人防病治病、延年益壽的良方概括起來,大致有如下十要訣:  
  一、頭為精明之府,日梳三遍百病除。
  春秋戰國時期的中醫經典文獻《內經:素問·脈要精微論》認 為:「諸陽之神氣皆上會於頭,諸髓之精氣皆上聚於腦,頭為精明之府。」也就是說,人體的精明活動,完全是靠人體先天和後天的精氣來維持。若有病變,則會出 現「頭頸低垂,不能抬起,兩目凹陷無光」的精衰神亂之象。現代中醫學研究認為:人體之重要十二經脈和四十多處大小穴位以及十多個特殊刺激區均匯聚於頭部。 頭頂中央(即前髮際後5吋與後發際前7吋處)有百會、四神聰、上星、頭維穴,項後枕骨一帶有風池、啞門、醫明、玉枕、翳風穴,兩鬃有太陽、率谷穴,額前還 有印堂穴。如以梳子替代小銀針,對這些穴位和經脈進行「針灸性」的按摩或刺激,將會起到疏通十二經脈,促進大小周天血液循環,使氣血流暢,調節大腦神經功 能,增強腦細胞的新陳代謝,延緩腦細胞的衰老,增強記憶力,醒腦提神,還能消除各種勞累疲倦、失眠煩躁、三叉神經痛、偏頭痛以及聰耳明目等多種作用,甚至 也能起到意想不到的美容效果。為此,有人主張「日梳五百不嫌多」,要求最好晨起後梳一回,中午休息後梳一回,晚上休息前再梳一回,每回以兩分鐘梳 60-100次為宜。只要你持之以恆地梳頭,就會感到頭清目明,精力充沛,睡眠良好,白髮變黑,食慾增加。由此可見,勤梳頭的確是一種保養人體精、氣、神 的最簡單經濟的長壽保健方法。
  二、腳稱第二心臟,常搓湧泉保健康。

生活小事的常識

浴室鏡子上的水霧乾濕毛巾都很難清理,可先在鏡子上涂一層香皂,再用干抹布抹乾,鏡子很容易恢復清晰。
喝咖啡可以緩解壓力,放鬆心情,同時也可刺激腸蠕動。產生通便作用,為便秘所苦的人可以在早餐的時候喝咖啡。
買禮盒送人的時候,價格標籤很難撕掉,可用吹風機吹熱在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不留一點痕跡。
當石灰飛入眼睛,熱辣難忍時,只要滴少許糖水。就可解除痛苦。
抽屜,壁櫥衣箱裡有霉味的時候,在裡面放塊肥皂,即可去除。
冬天因乾燥感到渾身發癢的,切不可用手抓,否則易抓破皮膚引起繼發感染,可多飲水,多吃水果防治。
橘皮水洗臉可潤膚。用開水浸泡幾片橘皮,待溫度適宜後,用橘皮水洗臉,能潤膚。
生薑能提神醒腦,冬季可適當多吃姜,專家認為吃生薑可舒解類風濕性關節炎所引起的疼痛,改善關節的活動能力。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八款特色排骨食譜



一、糖醋排骨


  材料:

  豬仔排骨1斤、冰糖(白糖也可以)75克、醬油25克(其中生抽15克,老抽10克)、醋50克、料酒25克、蔥段15克、熟芝麻5克、薑片15克、油、鹽適量。

  做法:

  1、豬排骨剁成5釐米長的段,放沸水中汆去血水;

  2、汆過排骨加料酒、生抽、薑蔥碼味20分鐘;

  3、排骨上鍋蒸酥爛(約30-40分鐘);

  4、蒸好的排骨揀出待用,肉湯取出薑蔥待用;

  5、鍋中倒油燒至7成熱將排骨放入炸至金黃;

  6、鍋中留底油,將冰糖放入熬化,加入蒸排骨的肉湯、老抽、醋、鹽,放入排骨燒幾分鐘;
  7、待湯汁收濃時滴幾滴醋起鍋,撒上芝麻即可。


介紹12種護肝排毒的最佳蔬菜

人們生活一日三餐少不了蔬菜,蔬菜富含各種營養物質,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纖維素、果酸、無機鹽等。介紹12種護肝排毒的最佳蔬菜,特別是對肝病病人可常食用之,這些物質是肝病病人恢復過程中必不可少的營養成分。

1、空心菜: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無機鹽、煙酸、胡蘿蔔素等,具有解毒、清熱涼血等作用。

2、薺菜:為十字花科植物,性平、味甘,含維生素B、維生素C、胡蘿蔔素、煙酸及無機鹽。動物實驗表明,可縮短凝血時間,具有止血功效,適合於慢性肝病有鼻出血、齒齦出血等症。

3、木耳:有黑色與白色之分,性平而味甘,含脂肪、蛋白質、多糖。可益胃養血,具有滋養作用。

生什麼病.吃什麼水果

生什麼病.吃什麼水果
  貧血:葡萄.橘子.蕃茄.蘋果.草莓.櫻桃
  膽固醇過高:山竹.核桃
  高血壓:香蕉.西瓜.葡萄.蕃茄.核桃.柿子.桃子
  動脈硬化:蘋果.鱷梨.核桃.蕃茄.香蕉
  中風:蘋果.柿子.鳳梨.奇異果
  心臟病:蘋果.獼猴桃.梨子.西瓜.鳳梨.核桃.香蕉
  呼吸系統.氣管.肺部疾病
  支氣管炎:葡萄.蘋果.櫻桃.梨子..柿子
  哮喘:葡萄.桃子
  肺結核:梨子.桃子.枇杷.木瓜
  消化系統.腸胃.肝臟疾病
  胃炎:蘋果.葡萄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DIY自己自製染髮劑天然的染髮方 巧用「天然染髮劑」~~天然的尚好

  DIY自己自製染髮劑~白髮變黑染髮法
配料有:姜,何首烏,青黛,干松、白芨,每樣各20克。
  首先,把它們倒進攪拌機裡,加入1升的水,打成汁!因為青黛本身就是粉狀,所以不用加入豆漿機。您看,現在這幾樣東西已經被我們打磨成汁了!
  經過過濾後,上鍋熬!中國中醫科學院教授杜婕僡:「因為鐵鍋裡面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它能讓我們的頭髮吸收更多營養,還會讓頭髮變得更加黑亮有光澤,所以應該選擇用鐵鍋熬。」

您記住了,得用鐵鍋。一般我們選擇小火慢熬。因為只有熬成糊狀,才能方便我們染髮,所以得熬製一個小時左右才可以關火。

       對於用量方面,也是根據您的頭髮長短而定:一般像郭女士這樣的中長發,每樣東西大概用20克左右,如果是短髮,差不多每樣10克就足夠了!
  接下來的步驟,就跟我們平時染髮一樣了!據郭女士說,用中藥染過的頭髮,不容易掉色,也就是說,持續的時間比較長,堅持兩三個月不成問題!

白髮變黑只需20天-------秘方

黑豆50g隔水蒸熟,再將當歸 山楂 黃芪 何首烏 熟地各35g一起暴曬45天後,放在一起搗碎,每日取30g口服,連服20天左右,白髮即可逐漸轉為正常黑色,對後天白髮而後遺傳白髮都有顯著療效  

杭白菊染髮法 變色效果:米黃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