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最怕擺錯風水~龍乃靈獸之王,怎樣擺才恰當



(一)龍乃靈獸之王,怎樣擺才恰當?


        龍在中國文化傳統中,被視作帝皇的象徵,為靈獸之王,有威儀,道德高尚,非尋常獸類可比。而龍自古亦作為皇室的標記,不小心地採用,就可能有犯上作 亂之嫌。在「包青天」的故事中,包青天喜歡斬犯人,屬於平民的罪犯,以狗頭鍘侍候,屬於大臣高官者,以虎頭鍘侍候,唯有皇族中人犯案,始以龍頭鍘時候。
        龍具有尊貴的氣派,這在風水學上,亦有同樣的性質。龍的第一個意義,是主貴人。因此利用風水龍的特質,就可以招來貴人運。其擺放的正確方法,是在家宅的左青龍方,擺放一龍風水龍,以催起貴人青龍方的吉氣。
        至於風水龍的資料,可以按照青龍方的方位卦象而定,卦分乾坤艮兌震巽坎離,各有五行所屬,方位屬金,可以用金屬龍,一般用於催動貴人運的金龍,不必用真金。銅龍、合金龍之類就可以;方位屬木,可以用一條木龍;方位屬土,可以使用陶瓷之龍。
        至於屬火及屬水的方位,當然不可能擺放「火龍」和「水龍」,但可以看什麼生火,什麼生水。木能生火,故屬火的方位可用木龍;金能生水,故屬水的方位可擺放金屬龍。

        擺錯貴人龍的風水,其中之一,是位置有誤。前面已提過,貴人龍要擺在左青龍方,除此外,別無其他方位合適,若把貴人龍放置於右邊白虎方,則白虎尅貴人,貴人無所施其技,有貴人而遠之,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另一個擺錯風水龍的情況,是由於不熟悉方位五行所致,不能善於依據方位的五行,決定使用什麼質料,以致可能有五行相尅的情況發生   
        例如,在東方或東南方這兩個分別屬震木和巽木的方位,卻用上尅木的金屬龍;在北方坎水方位,卻用尅水的陶瓷土龍;在東北方和西南方之艮土方、坤土方,卻用上尅土的木龍。這都是擺錯了風水。
        龍亦有招財和催旺生意的作用,但一定要知道如何擺放,始為吉利,以龍催財,有一些甚至是屬於秘傳,不便在這裡公開,術家可以把龍的形相,隱於家宅或商舖之內。至於最常見的龍形招財法,是「雙龍出海」。
        以龍招財,和以龍招貴人有所不同,招貴人的材料不必名貴,普普通通的就可以了,若是用於招財和催旺生意的,就一定以名貴為佳,因此,最理想的是金 龍,是真金鑄制的龍,無疑,黃金價昂,因此,盡可以使用體積比較小的,以作節省。亦可以使用純銀製的龍,銀亦帶有富貴之氣,故主吉利。另外,也可以用包金 的龍,即僅在表面包上K金,而表皮之內則是其他金屬料子,唯作用較次。
        龍的質料規定如上,這個雙龍出海之法,亦需要有環境的配合,那就是要家宅或公司,其大門或窗口向著一道清澈的海港海灣。而「雙龍出海」之名,自然是 要預備風水金龍兩條,在可見到海灣的窗口之窗檯上,把這兩條金龍擺放在一起,頭部朝海,則兩頭金龍可以吸納海之吉氣。
        風水學以水為財,海更是眾水之匯聚,財氣最旺,能善於利用,可以大富大發。而雙龍所吸之氣就是財氣,故這個方法最利於生財,也利於生意發展。
        但是,雙龍出海一定要符合上述規定,不可以稍有疏忽,否則就是擺錯風水。在質料方面,雙龍出海,一定要用黃色的玉或青色的寶石及黃金、銀等名貴質料,使用陶瓷龍、木龍、塑膠龍等,都是不合風水法的,都是擺錯了風水。
        在環境方面,一定要有大海才行,胡亂的把雙龍向於街外,也是擺錯風水,雙龍對著什麼,就吸什麼樣的氣,如果是朝著繁忙的道路,廢氣人煙混雜,把這些吸入家宅中,倒不如不採用這法。
        海洋亦不可以用其他屬水的事物代替,換言之,游泳池、噴水池、水井、魚池、河道等,都不可以取代海洋的位置,向著這些屬水之物,不是會吸進污氣,就是沒有作用,這也是擺錯風水。
        另一方面,雙龍出海所面對的海洋,必須要清潔,不受污染,否則也會受穢氣干擾,並不能獲得財氣及生意方面的利益。此亦是擺錯風水。
        龍也可以用於化煞,所化之煞,並不是一般的形煞,而是孤尅煞、肅煞、陰邪煞。孤尅煞就是帶有孤尅之氣的場所,諸如廟宇、寺院等,在廟宇之內,儘是無 處容身的孤寡亡魂,離開了親人而未能往生,寺院則為出家僧侶尼姑居住及修行的場所,他們都是離開了六親的求道者,或是孤獨無依而以宗教謀生的人。
        肅煞就是官門煞。官門者,泛稱所有衙門,但嚴格而言,則是指帶有煞氣的執法機關,司法機關,刑法機關,既是警署、法庭、監獄、海關等,也包括了軍方設施,如軍營、軍用機場、海軍基地等。
        陰邪之煞,就是指多死人亡靈引起強烈陰氣的場所,包括了墳場、殯儀館、骨灰庵等。骸骨帶有很重的陰氣,或亡靈未能往生,而聚集於這些場所。
        龍由於具有威儀,具有王道之氣,因此能懾服上述的煞氣,只要在家宅面向這些方位的門口或窗口,擺放一隻風水龍,就可以鎮護家宅,不受這些煞氣所侵。 但是這些風水龍只能用木龍或陶瓷製作的土龍,不宜用金龍,因為金龍具有吸納氣的作用,陰氣為財,上述的環境多多少少具有陰氣,故亦有財氣,金龍無選擇的能 力,會把這些陰氣一並吸過來,縱使得財氣,但亦帶來了煞氣,那就不為吉利了。因此,化煞用金龍,就是擺錯了風水。
        在十二生肖當中,龍為辰,五行屬土,在方位上主東南偏東。與地支為辰的年份,龍氣最旺,故可以在龍年擺設風水龍於東南偏東方,催旺龍氣,令是年好 景。但是,若果宅主出生的年份地支為辰,生肖屬龍,是年卻是犯太歲,擺放風水龍,反而激起太歲煞,這是擺錯風水,不吉。

(二)麒麟化煞,擺錯反而有害


        麒麟也是風水獸中的王者,麒麟有甚佳的化煞功能,能化解大多數煞氣。
        麒麟能夠化解各種形煞;形煞的類型有千百萬種,包括廉貞山煞、尖角沖煞、鐮刀煞、天斬煞、懸針煞、槍煞、棺材煞等,如果翻查風水古籍更可以找出一百多種形煞,我們可以說,麒麟能把這些形煞都化解,只要把麒麟對著這個方位,就可以鎮之。
        麒麟能夠化解三煞;三煞者,就是劫煞、災煞、歲煞,每一年都有此三煞,按年位流年地支移位,這在前面已有提及。凡是犯了三煞的方位,只需要把麒麟安放在那個方位上,就可以把三煞化除。尤其是三煞沖大門口,麒麟的作用更是突出。
        麒麟能夠化解五黃煞;五黃煞就是玄空九星的五黃星,煞氣很重,結合形煞,煞氣尤甚。流年五黃煞所到之處,宜用麒麟化之,只要擺一個麒麟就可以了。
        麒麟能夠化解白虎煞;白虎主小人,事實上,白虎位在何處,每年都在移動,唯依四象分類,有方為白虎位,若是這個方位氣旺,就容易受小人所犯,因此,可用麒麟壓於白虎位,能化白虎煞。
       麒麟能夠抵抗陰靈及化解陰邪之氣;如果家宅甚為靠近墳場、殯儀館等,其陰氣就比較重,也易招陰靈,對於運程比較差的人士,就可能會見鬼,見妖怪,但若在面向墳場殯儀館的窗口窗檯前,擺放一隻化煞麒麟,就可以把這些煞氣化去,增加家宅之陽氣。
       只要是為了達到上述之化煞目的,就是擺對了風水。但有一點卻不可以忽略的,就是宅主的品格操守之問題,如果宅主品格良好,以正行正業的方式生財,就可以獲 得麒麟加庇,相反,若命格人生態度惡劣,以偏行便業生財,例如,行竊盜毆、高利貸、賭場、黃色事業、勒索、走私、行騙等,就以假正行之名,行欺騙之實,例 如,用外匯投資之名慫恿人家拿出血汗錢,從而獲取私利,或以模特兒公司之名,騙人家的訓練費用而不提供工作之類。這些情況,儘管擺放麒麟化煞,也不會獲得 絲毫風水方面的好處。
這是由於麒麟有高尚品格,不容許世間種種邪惡不善,故心術不正者擺放麒麟,就是擺錯了風水,和不擺沒有什麼分別。

(三)風水烏龜,不要亂擺


        烏龜是中國傳統所公認的吉祥瑞獸。近代,人們喜以「龜」之名罵人,實際「龜」卻為吉利之物,在風水學上頗有地位。烏龜受人喜愛,主要是由於龜的態度從容,以緩慢的速度成事,有恆心,有毅力,著名的寓言故事「龜兔賽跑」,正是對烏龜正面形象之描繪。
       烏龜的壽命甚長,若不是遇上意外或受其他動物傷害,有些烏龜品種甚至可活上數百年,甚至活上千年,見證無數世代王朝的興衰滅亡。在風水學史的傳說中,於大 禹時代,有一靈龜自洛水背圖而出,這就是玄空學的「洛書」,為風水學的基石,也就是後天八卦的數,甚為重要。以龜為大宇宙的傳信使者,可見龜何等受重視。
       另外,夏商周時期,占卜家用龜殼占卜,燃燒龜殼,看龜殼受火所產生的裂紋,從而依據易經以斷吉凶和具體性質。後來,六爻占卜等法興盛,術家亦以龜殼作為工具,把三個銅錢入於龜殼內,隨機地擲出銅錢,看其底面中化作卦爻推算。
       烏龜被視為吉祥物瑞獸,於風水學中,幾乎是只有吉應而無凶應的風水獸,擺對了風水,自有良好的應驗,就是擺錯了風水,也不會有凶象。
       風水烏龜的作用,主要是用於消病求長壽方面,尤其很適合老人家和病人使用。在老人家的床前擺放風水龜,尤其是設於睡房的吉位上,能催起長壽之氣,例如,擺放在八宅派風水學的延年位上,尤主長壽。患慢性病的老人,則主祛病疾延年。
       風水烏龜的作用,對病人也很佳,在病人的床頭,或是在病人睡房的吉位上,擺放一隻長壽風水龜,可以有祛病延壽之功,加速疾病之痊癒。例如,擺放在睡房中,病人命格的天醫位上,可以祛病。
       但是,烏龜亦有一些特點,對一般人並不合適。首先,烏龜性格悠閒不奮進,隨緣度日,不作進取,沒有攻擊性,故於事業運、學業運方面,不單沒有什麼作用,而且可能有反作用。
       例如,把風水龜擺放在莘莘學子的書桌上,或他的床頭,風水龜之氣被催起,就加強了懶散的特質,不求上進,不思努力,雖然他們仍然讀書,但並不會很積極,慢 工出細貨,和社會的壓力及需求,格格不入。若學生的性格本已欠進取,則烏龜風水尤其不良,加強了這種性格。
       又例如,在社會上工作的人士,從事受薪職務,正值盛年,若家中擺了一頭風水龜,衝起了烏龜悠閒之氣,則儘管此人品格優良,卻欠搏殺的幹勁,不會為老闆賣 命,受半斤的人工,便做八兩的工作,心中沒有什麼前景可言,只是做一日和尚敲一日鐘而已,只是不過不失,難受重用。他們縱使很有才幹,聰明有能,亦只能發 揮百分之七、八十的能力,不會搏盡。
       若果是老闆階級,烏龜風水的力量,也會限制了老闆的積極性,只要收支平衡,盈虧自負,有收益,比打工受薪優勝,他們就沒有什麼苛求,因此,他們的事業發展 亦有限度,和他們實際具備的才華不相稱。所以,每到市場發生了變化之後,他們就未必能適應,要花上一段時日,始能化險為夷,熬過難關。
       年輕力壯之時,抱著大展鴻圖的魄力和決心時,就不要擺放風水烏龜,否則就是擺錯了風水,不作吉論。

(四)安錯貔貅,家現淫氣



       貔貅是屬於靈獸的一種,不存在於人間,有些人或會以為這類動物並不存在於人間,而加以輕視,不認為是正確的風水擺放方法,但事實上,貔貅卻是現今依然極常用的風水獸,尤其廣泛應用於商業社會中。
       貔貅的性格剛烈,也比較霸道,硬邦邦的,並不如龍或麒麟那樣有氣派,如果開罪了他們,就可能吉反變凶,所以擺放貔貅,應特別注意其性格特點。
       貔貅具有化煞的能力,不過,貔貅化煞的方式是粗暴的,用鎮壓的方式對付,就可像警察遇上了壞人,並不會給予教化,而是警惡除奸,握起拳頭,拿著警棍,甚至 操著炮仔,要把歹徒繩之於法。這種方法自然奏效,唯站在世間長遠的利益而言,這只是治標不治本,一旦歹徒的武器裝備強大,就要來一個兩敗俱傷,玉石俱焚。
       因此,貔貅面對煞氣時,也有這個情況,用貔貅化煞,貔貅直接把煞氣打壓下去,例如,窗外,屋外有形煞,好像:尖角沖射、廉貞山煞,或鄰居懸掛三叉、八卦、 黑鍋子、刀、劍、斧等,煞氣朝著自己家宅,就可以把一隻風水貔貅,擺放在門前或窗檯前,貔貅就會發揮驅煞力量。
       可是,貔貅是硬漢型的風水獸,是硬碰硬的,己強則勝,己弱則敗,所以,一般的形煞不難對付,但煞氣所在的方位,於理氣上亦差,例如,有流年五黃煞飛到,或 是三煞位,或是八宅派所言的絕命位,都大大加強的煞氣的力量,單單一隻貔貅,實在無能為力,故貔貅的吉氣被攻陷之後,整個防線就只有倒下來。防線倒下後, 家宅不吉利的程度就更大,這有如侵略軍遇到頑強的抵抗,傷亡慘重,最後攻破了防線,就會來一個大報復,大屠殺,大強姦,姦淫擄掠,無所不為。
       因此,一般家宅,每遇大煞氣,就不要使用貔貅,這是擺錯了風水,倒不如仔細一點,把油缺陷的地方改善,改氣口,拆掉不良的設施,經濟條件許可的話,甚至不妨考慮搬遷。
       貔貅亦常用作神樓上的護法,作為神佛的「保鏢」,加強神樓的風水作用,不過,擺放這類形式的風水佈局,一定要注意主次之分,神樓上的神明佛菩薩為主,貔貅 為次,不可以喧賓奪主,正如家宅養狗,狗事寵物,或是守護,人才是主人,故主人睡主人房,小狗睡客廳或狗房,不可讓小狗佔主人房,否則易請難送,小狗入住 了,就不容易離去。
       同一道理,由於貔貅是眾生,具有強烈的憎恨、榮辱、毀譽、利害的心理,所以,擺放貔貅在神樓上,一定要把他擺放在神明的左前方或右前方,這是守護大將的位置,不可放在神佛旁,更不可放在神佛的背後,否則就是喧賓奪主,反而破壞了神樓原來的吉利風水。
       貔貅和麒麟一樣,也有招財的作用。不過,麒麟所招的必是正財,貔貅所招的卻包括了一切類型的財,橫財偏財,都為貔貅所主,故站在道德的立場上,貔貅便不如龍和麒麟了。很多從事偏門行業的人士,都喜歡在家宅或在辦公地點,擺放貔貅,以求化煞招財趨吉。
       經營賭場賭檔生意的人,喜歡擺放貔貅,這是為了賺賭客的錢,貔貅的力量,在於讓賭客輸錢,但一般又不會讓賭客輸個清光,也不會讓賭客的財運江河直下,而是 贏一點,又輸一點,輸的多一些,贏的少一些,最後總結下來,必是輸多贏少,但當事人卻仍為只欠一點點運,於是不久之後,捲土重來,既上了癮,就會不管輸 贏,都全情投入,最後總是慘敗收場。
       色情場所亦喜擺放貔貅。色情場所內的畫面,總是色慾香豔,人慾橫流,多少火坑孝子,把金錢耗費於此,千金一擲為紅顏,又有多少紅顏,淪落風塵,或是弄得家 庭破碎,或是自此被人離棄,一生無六親緣,萬年淒苦,或於賭博毒品結不解緣,無法翻身,由大廳做到中廳,由中廳做到小廳,由小廳淪為肉慾奴,在鹹肉莊內賣 肉,最後淪為企街。
       因此,色情風月遺下無數血淚史,以致這類場所多吸引未能往生的孤魂野鬼,她們無處容身,便順著自己的慾望和仇恨,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尋回昔日的夢,因此,夜總會、舞廳、酒吧、公寓、浴池等,都為色慾中的陰靈聚集,故陰煞甚重。
       這類陰靈喜歡觀看色情表演,喜歡觀察男女之間上下其手,喜歡觀看男女裸體,喜歡看男人女人造愛。這對於人們的健康、精神、運程等,都有不良的影響,因此, 色情場所的經營者,都喜歡擺放一隻貔貅,向著大門,作為鎮宅驅邪之用,亦有招色慾偏財的效果。這個風水佈置,唯有貔貅向大門,始為正確,不要讓貔貅對著男 女親熱的景象,否則就是擺錯了風水。
       前面已經提過,貔貅並不是道德品格高尚的靈獸,性格有重大缺點和人類一樣,具有七情六慾,對性慾尤其喜愛。在一般情況下,貔貅不見豔情事,就只有霸氣而無 淫氣。但是,若將貔貅對著男女調情的地方,例如,夜總會內的座位,公寓內的房間裡的大床,耳濡目染,就會沾了淫氣。這樣,對於經常置身其中的男女,更添不 利,欲化煞反而招煞,那是擺錯了風水,但只要把貔貅移到大門,面向門口,就可以化煞。

(五)風水馬招倦容


       馬是香港人最喜愛的動物之一,每到週末及週三,隨著經典的樂聲奏起,馬迷便知道又是賽馬日,街頭巷尾又雀躍起來了。偉大的鄧小平先生搞一國兩制,也強調香港可以馬照跑,舞照跳。馬成了香港人生活方式的寫照。
       在風水學上,馬也是常用的風水獸之一,和龍、麒麟、貔貅不同,因為馬是活生生的動物,在大地上數目繁多。
       馬具有生旺五行之氣的作用,屬於十二生肖之一,象徵地支午,故有一電影藝員以「午馬」作藝名。馬屬午,因此,凡是地支屬午的流年,都可以把一匹風水馬,擺放在南方,因為正南方的地支亦為午。這樣便可以催旺地支之氣,催旺馬氣。
       但是,如果家宅之主的生肖為馬,於午馬之年,有風水馬擺在午馬南方,就會不吉利,因為這是犯太歲,每十二年一趟,那就是擺錯了風水。
       運程當中,有一種名叫驛馬運,那是主旅遊命、出外謀生發跡之命、移民之命。利用風水馬亦可以催起驛馬運,這有利於從事旅遊業的人士,主常因工作而外游,故主生意興旺。
       如果有意前往海外升學,亦可以利用風水馬,把驛馬之命衝起,則有機會獲得外國教育機構,接納其入學之申請,或會有可能前往海外受訓。風水馬亦可以幫助催旺移民的運勢。
       催旺驛馬的方法,是把風水馬擺放在四驛馬位上。四驛馬位者,既是寅位、申位、巳位、亥位,也即是東北方、西南方、東南方、西北方。在這四個方位,擺放風水馬,就會利於驛馬運程。
       不過,要注意的是,驛馬運只是動象而已,變動之後,是否有利,卻是未知之數,所以,那些命格中沒有驛馬運的,若強行衝動驛馬運,就可能有亡命天涯的克應,或是移民往外國當乞兒,不動可能更為福澤。這類人士擺風水馬,其實是擺錯了風水。
       另外,也有一些命格生來極忙碌的人士,若他們沒有移民的意圖,卻擺放風水馬,一旦驛馬風水被催起,出現的可能並非外游移民,而是增加了一聲奔忙,不得安閒,以致心境煩躁。這類人士,最好不擺風水馬,反而較能享受清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