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八款特色排骨食譜



一、糖醋排骨


  材料:

  豬仔排骨1斤、冰糖(白糖也可以)75克、醬油25克(其中生抽15克,老抽10克)、醋50克、料酒25克、蔥段15克、熟芝麻5克、薑片15克、油、鹽適量。

  做法:

  1、豬排骨剁成5釐米長的段,放沸水中汆去血水;

  2、汆過排骨加料酒、生抽、薑蔥碼味20分鐘;

  3、排骨上鍋蒸酥爛(約30-40分鐘);

  4、蒸好的排骨揀出待用,肉湯取出薑蔥待用;

  5、鍋中倒油燒至7成熱將排骨放入炸至金黃;

  6、鍋中留底油,將冰糖放入熬化,加入蒸排骨的肉湯、老抽、醋、鹽,放入排骨燒幾分鐘;
  7、待湯汁收濃時滴幾滴醋起鍋,撒上芝麻即可。



二、紅燒排骨




  原料:排骨、胡蘿蔔(可根據個人口味改成土豆等)、香菇、大蔥、姜、八角、陳皮。

  做法:

  1、把水燒開,把排骨放進沸水煮1分鐘,倒掉血水;

  2、鍋中放入少量油,燒至冒煙,放入姜、大蔥爆香,再把排骨放入,翻炒片刻;

  3、放入水,水開時放入八角、陳皮、胡蘿蔔和香菇;

  4、放入調料(紹酒、鹽、糖和老抽),大火燒20-30分鐘;
  5、上碟前5分鐘放入雞精、澱粉水勾芡。


三、土豆燉排骨




  材料:排骨,土豆,胡蘿蔔,香菇,青椒。

  調料:鹽,料酒,醬油,白糖,蔥,姜,蒜,花椒,大料。

  做法:

  1、土豆,胡蘿蔔,青椒,香菇分別洗淨切大塊。切好的土豆用清水沖洗幾遍,然後放入清水中浸泡。

  2、排骨洗淨,焯去血沫,瀝乾水分備用。

  3、炒鍋倒油燒熱,放入薑片煸炒,下入排骨,翻炒幾下後烹入料酒,加入白糖,炒勻後加入清水,醬油,蔥段,大蒜,花椒,大料,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燉制1個小時至排骨軟爛。
  4、排骨軟爛後就可以下入土豆,香菇和胡蘿蔔塊了,這是加入鹽調味,繼續燉至土豆變軟,湯汁不要完全收干,最後臨出鍋前加入青椒片翻炒幾下就可以裝盤了。


四、京都排骨




  材料:小排骨500克、醬油1大匙、料酒1大匙、白糖1小匙、鹽1小匙、番茄醬2大匙、澱粉適量、大蒜2、3瓣、清水一點點。

  做法:

  1、買來的排骨在清水中浸泡一下,以泡去一些血水,然後洗淨,切成小塊,我買的是切好的小排骨。

  2、排骨洗好後放入容器內,加入料酒,鹽,白糖攪拌均勻,醃漬入味,醃製的時間大概為半個小時左右,然後再拌入澱粉。

  3、醃排骨的時候我們可以處理一下其他材料,將大蒜去皮,並用刀拍松,大蒜先用刀輕拍一下再剝皮,會非常的好剝。

  4、將排骨炸一下,取來小湯鍋,倒入少許油,油溫升至7成熱時,放入排骨,用小火炸約3、4分鐘,再改用大火炸約1分鐘後撈起瀝油。
  5、排骨炸好後,另取一個鍋,倒入少許的油,爆香蒜瓣,加入醬油,番茄醬和白糖,還有一點點清水,將調料攪勻並在鍋中煮開,再倒入炸好的排骨,拌炒至湯汁收干就可以出鍋了。


五、香辣排骨




  原料:豆豉、辣椒、蒜頭、鹽、油、香辣醬、酒、醋、麻油、排骨(豬排)、香蔥。

  做法:

  1、就是用豆豉,辣椒,蒜頭粒,少許鹽,油,和李錦記的香辣醬,酒,醋,麻油少許醃洗乾淨血水的排骨,醃15分鐘後放少許生粉下鍋蒸。
  2、下鍋蒸8分鐘,然後撒上香蔥。


六、薄荷蒸排骨




  材料:排骨、薄荷、生抽、老抽、雞精、鹽、白糖。

  做法:

  1、排骨加入生抽、老抽、雞精、一點鹽、一點白糖、生油、生粉,拌勻。

  2、放入切細的薄荷葉,再拌勻。

  3、放入冰箱冷藏室,醃製一天左右。

  4、醃好後的排骨,再加上一兩匙叉燒醬,拌勻。

  5、加少許水,蓋上保鮮膜,用牙籤在保鮮膜扎幾個孔方便它「透氣」。
  6、放入微波爐,選擇微波20分鐘即可。


七、川味土豆燒排骨



  材料:豬排骨300克、土豆500克、郫縣豆瓣醬2大匙(30ml)、醬油2大匙(30ml)、料酒1大匙(15ml)、薑末15克、大料2粒、花椒10粒、糖1小匙(5g)、鹽適量、油。

  做法:

  1、將剁成小塊的豬排骨用沸水焯變色,洗去血沫待用,豆瓣醬剁碎待用;

  2、土豆去皮切成小塊,用清水浸泡片刻,除去變面澱粉,鍋中放入1大匙(15ml)油燒熱,將土豆放入煎至金黃,盛出待用;

  3、炒鍋燒熱,放入2大匙(30ml)油,放入焯過水的排骨炒至金黃;

  4、放入剁碎的豆瓣醬和薑末炒勻,炒出香味;

  5、加入醬油、料酒炒勻;

  6、加入適量開水(沒過排骨),燒開,加入大料和花椒;

  7、加蓋轉小火燒20分鐘至排骨酥爛;
  8、加入煎黃的土豆塊,燒5分鐘至湯汁收干,用鹽、糖調味即可。


八、無錫排骨
  材料:排骨1000克、洋蔥60克、青辣椒1個、大蔥1根、生薑1小塊、大蒜10瓣、大料適量、桂皮適量、耗油30克、醬油30克、料酒60克、番茄醬30克、冰糖30克、鹽根據自己的需要加。

  做法:

  1、排骨洗淨,切成大塊,並用醬油抹勻。

  2、辣椒洗淨切段;洋蔥洗淨切大塊;蒜洗淨;姜洗淨拍松;蔥洗淨切大段。

  3、炒鍋內加入適量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一部份辣椒、洋蔥、姜塊、蔥段、大蒜炸香後撈出。

  4、將排骨放入鍋中,炸成金黃色後撈出。

  5、鍋內留少許油,再放入一部份新的辣椒、洋蔥、大蒜、蔥段,放入排骨,再加入大料、桂皮、醬油、耗油、料酒、冰糖、番茄醬及適量清水或高湯,要能沒過排骨的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煮至排骨肉熟軟,待湯汁基本收干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淋上鍋中的余汁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